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

新手出團指南

由於自己愛出團,所以近來也常常扮演帶團的角色,當然以我的立場來看,只要能陪我出團就ok,我不在意你是第一次出的新手或者是哪個公會,在《UO》內這對我都完全不重要。

不過有時候因為時間倉促,所以看到很多新手的一些狀況,想講也沒空,但是看著他們老是死假的也覺得很過意不去,甚至有點好笑,所以這裡就先寫一篇新手出團的Guide,希望有機會可以多輔導一些人,也省得我額外打字的時間(越老越懶)。以下會用Step by Step的方式來教你做出團的基本準備。

Step.1
很多人的第一隻角色多半是戰士類,這裡所謂的戰士泛指近戰角色,不管你修的是騎士精神、死靈術,還是武士道,只要你得近距離跟怪戰鬥,通通都算是「戰士」

由於出團最終是要打王,正常來講王的攻擊在你抗性不足的狀況下,都幾乎是一擊秒殺,你也無法長時間造成有效傷害。以下這句話不管在什麼遊戲內都適用。

活著才有傷害輸出。

為了活著和省錢,你必須把以下幾件事情搞定。

1. 裝備抗性在物理、火、毒都要到70,冰和能量則至少60以上。(施法系和馴獸師可以稍微降低標準,建議是物理、火、毒都60以上,冰和能量50以上,不過這比較難,只能盡量)
2. 要有熱鍵繃帶自己,另外繃帶在包包內分成幾疊放,免得死亡後一次都被怪全撿走。
3. 要有熱鍵把自己一隻手上的武器拿下(如果你雙手都沒有空的話),方便喝藥水緊急回血。
4. 盡量把快速施法搞到2,至少也要有1,在緊急狀況需要唱補血法術時,你會感謝有這裝備屬性的。
5. 武器裝備出團前務必要修好,或者至少有8成以上的耐久度,並且確認保險與否
6. 盡量帶有結盟的騎寵(近戰系最好的當然是沼澤龍,它穿上盔甲可以幫忙吸收傷害),還有一隻靈騎系寵物在包包備用(這是Optional,畢竟新人多半沒有足夠年資可以擁有,除非你去買古幣),在很多場合只能用雙腳跑的話死亡率多半增加30%以上。

Step.2
有以上準備後,才有機會能享受到比較好的出團品質,至少不是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黑白中度過。

接下來就是各地城的了解程度,其實這些地方建議是自己跟著有經驗的人跑一次就懂了,不過通常還是會有很多一知半解的地方,這都沒關係,因為很多網站其實都把相關資料整理的差不多了。以我們現在常常打的UOML和DOOM來看,如果你英文程度尚可的話,建議去看以下的網站,資料詳盡且排版清楚。

UOML地城
http://www.uoguide.com/Peerless

DOOM末日地城
http://www.uoguide.com/Doom

英文不好也沒關係,下面還有中文網站可以參考。

UO大魔導(請找到地城攻略的部份)
http://www.alanstudio.hk/uo/

AOS同盟(UOML地城部份,雖然不完整,不過脈絡算相當清楚)
http://poohking.myweb.hinet.net/

上述網站大致瀏覽過後,相信對於整體攻略應該就能了然於胸,剩下就是實戰經驗。

Step.3
以下算是一些進階的玩法,也沒很難,只是常常被人忽略掉而已。

1. 如果一場戰鬥內有兩名近戰人員,應該在戰前溝通好要互相幫對方繃帶,因為繃自己至少要4~5秒才有效果,但是繃別人1秒就搞定!
2. 就算沒失血,也可以事先唱好補血的法術,讓選擇目標圈先出現,等真正失血時再馬上點自己血條放下去,多半都能避免被2連擊秒殺。
3. 當你沒辦法短時間內回血,又沒人能幫你繃帶等的時候,別猶豫,轉頭跑就對了,《UO》的坦克機制並沒有做得太明顯,雖然還是有,但是沒有那麼苛,所以不一定要充當英雄。

其實上述的都只是基本中的基本,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談和深入探討,不過這篇的重點不在那裡,最後我要給的建議就是:「要玩出自己的風格,並且不要拖累他人。」做得到,你就會是受歡迎的出團夥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