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

2008皇家議會凶殺案

《UO》之所以為《UO》,就在於它很多系統即使到了現在,依舊是經典無比。這次的事件,也充分發揮了【提示/回應系統】的優點,讓人完全沉浸在事件的氛圍內。或許時下年輕人無法理解這類遊戲的有趣之處,因為現在遊戲設計都太過直覺化了,少了一些真正可以讓人解謎、思考的樂趣,只有不斷的殺戮,要藉由這類遊戲去培養商業周刊所謂的『領導力』?還真令人擔心。離題太遠了,現在就讓我們來看這次事件經過吧!

在7/12的上午,身上帶著滿滿的「春季大掃除」Ticket,正準備前往城堡外圍去全部結算時,銀行前的新聞播報員就忍不住大聲的廣播消息,檢察官Japser正在城堡內調查一樁謀殺案,要玩家們趕快去協助調查!




顧不得滿背包的Ticket,趕快衝去城堡看看發生了什麼事,Jasper則會告訴你,皇家議會全員被刺殺了,玩家可以開始去調查,但請不要破壞現場!


一到議會門口,就被充滿血腥了場面震攝住了,不過沒事都在看CSI的玩家,顯然也已經被洗腦和麻痺了不少…XD於是就繼續推門進去看狀況是如何。這時請把你的驗屍技能(Forensics Evaluation)拉出來,不管技能點數是多少。然後看到屍體就用吧!


進入現場後,我們還在桌上發現一張嗆聲的卡片,是一群叫做FOA的小組留下的卡片,以及一個紅色骷髏。


當我們調查到坐在議會王座上,Francesco的屍體時,就會發現到他身上染血的捲軸,這時便可拿著卷軸去找Japser。


我並沒有要炫耀身上很多Ticket的意思。


看完後,他便會要你去找Olivia,玩家們此時便要充分應用【提示/回應系統】,問他FrancescoOlivia,就能得到許多相關的情報。


根據Jasper的提示,我們來到Moonglow的Illusionist’s Guild,Olivia就在上面。


Olivia表示他可以清除掉血漬,但是需要些材料,想當然爾,我們就要打ingredients問他有哪些,而材料有2種,一是祖基黴菌,另一則是去T2A打蠍子掉的斑點毒囊


給他材料後,他就能把捲軸清洗乾淨,然後建議你去找Althara來把上面的字轉錄出來,聰明的玩家應該知道該繼續詢問什麼了吧?


根據情報,Althara是個知名的抄寫員,也在Moonglow,所以我們就要去圖書館找人了。


很快的,他就抄寫出謄本出來給玩家,接著玩家便需要認真閱讀謄本內容,來獲悉下一步該往哪裡去。


從謄本中,原來Francesco身上的訊息,是由一名叫做Aileen的貴族留給他的,而該貴族在書中急迫的希望Francesco到特林西克城的居所碰面。


到了Aileen的居所後,在她床上發現了一封匆匆留下的訊息,強調皇家議會正面臨極大的危險,希望Fraoncesco趕快逃,而在書櫃中又發現了他的日記,裡面提到小老鼠Sherry也在城堡內偷聽到了叛徒的對話,是一名叫做Brian的士兵。最後,有名叫做Anselm的人發現了更多關於這名叛徒和FOA相關的事情,他們將約在Mess Hall碰面。不過顯然的,Aileen和Sherry現在已經躲起來了。



在特林西克城北方的Mess Hall內,我們找到了Anselm這位聖騎士,從他口中我們問出了極大量的資訊,而FOA這票人的集結點,就在不列顛城外的農莊。
提示:可以問他下列單字來獲得回應:「Aileen、Council、Tension、Suspicion、History、Brian、Mole、FOA、Team、Farmhouse、Cohort、Avery、Book


根據一些線索,現在我們來到不列顛城外的農莊,裡面有些詭異的人和諸多陷阱,而最裡頭的書櫃,則是FOA這幫惡棍的日誌,裡面提到了叛徒Brian的犧牲,以及他們即將要做的事情。有趣的是,那本日誌中提到,他們拿到了Avery隊長的各項文件,並且將他們在墓園中銷毀,所以玩家們現在就朝墓園出發去尋找下一步證據,記得帶把鏟子


我們也意外的發現,裡面這些FOA紅名真是多才多藝…


在不列顛墓園,圖上紅圈處不斷的挖掘,便會挖出一個受腐蝕的鐵箱,裡面則有3樣東西:Avery的日誌、書頁的一角,還有受損的書籍。


將這些物証拿給Jasper後,會得到一些有用的情報與搜查方向。而這些物品上面留給我們哪些情報呢?
首先就是FOA的成員:Erik、Sara、Richard、Brian,以及書頁上的密碼:Eored


在不列顛下水道,以及從下水道去T2A,還有從米諾克城山洞往T2A這3個地方,會依序發現到FOA成員在行動時留下的訊息。


從訊息中,玩家得知某人被囚禁在乙太堡壘,於是就從靈性祭壇出發,然後找到虛弱的Casca大使,然後他希望我們將詳細事件的求救捲軸,交給在不列顛的Ulrich隊長。同時,他也揭露了我們長期信任的Avary隊長,根本就是FOA在王城安插的間諜
提示:可以問他下列單字來獲得回應:「Casca、Reward、Help、Council、Avery、FOA、Meeting、Password、Eored、Summon、Portal、Ulrich、Aileen


在武士公會頂樓找到Ulrich後,他很感謝玩家給予這事件的情報,於是就給玩家25000點的Ticket!而現在,我們則要前往位於T2A血地城消滅FOA!注意!千萬別一個人去!多點人還有帶龍,才能夠順利過關。
提示:可以問他下列單字來獲得回應:「Gratitude、Ulrich、Sherry、Aileen、Casca、FOA、Portal、Password、Altar、Jewel、Sara、Erik、Richard


要進入血地城最終的房間,也需要咒語,而根據Ulirch的提示,我們必須先找到一個項鍊才行,最終我們在某個上面都是珠寶的工作台上,看到一個刻著MVKP的銀質項鍊。


接著,我們在一個到處都是邪惡法師和不死生物的房間,西北角的地方看到了四個法師雕像,每個雕像上面都有該名法師的命字,分別是:
Martoo Saul
Miron Vehl
Zendella Kxriss
Junin Pince


這時玩家回想一下前面看到的銀質項鍊上的字樣「MVKP」,YES!把這四個人的名字拼起來,就是進入最終平台的密碼:MartooVehlKxrissPince


在同樣房間的西南角,玩家迅速站上魔法陣,喊著上面的密碼,就會被傳送進去哦!進入平台後,站在魔法陣中間喊著先前得知的密碼:ForedMelissa就會帶著嘲弄的語氣現身了,並與玩家決一死戰!


Melissa在法術抗性上是火最低,如果有超龍來擋的話會比較輕鬆,並且需要有人來對付不斷重生的黑惡魔與小惡魔。成功擊殺後,整個事件就會告一段落,玩家會獲得Melissa的披風(火抗+5),以及一張25000點的Ticket,並且跟著其他皇家守衛,揭發Avery的陰謀!


有興趣想回顧了解全部事件的人,歡迎到敝人莊園2樓來看關於整個事件的整理,箱子裡有相關的訊息、書籍記錄和各項物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