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新手出團指南 - 法師篇

很多人都在講法師哪裡都不能打,這實在是一個錯誤到極點的觀念,事實上應該是,只要法師想打,沒有哪裡不能打。當然如果你所謂能打與否是以可不可以「單挑」來作思考,那的確就如目前這畸形的《UO》生態一般,其實所有人都只要玩兩種職業典型就好:馴獸師+弓箭手。

但這真的是一種很無聊作法,也有違我個人的遊戲原則,所以沒什麼好談的。可是話說回來,法師的確是需要一些基本概念才能夠在出團打王的過程中,充分發揮自己的極限,以下就是法師型玩家需要注意的地方:

將所有夥伴的血條拉出來
法師是《UO》內治療能力最強的職業,這點絕對是無庸置疑的,所謂的治療能力強指得不是補得多少問題,而是速度與效率,而維持住隊友生存的責任,自然也落到法師身上,適時的給予隊友治療支援,同樣也是幫助自己,畢竟法師並不是創造出來挨打的職業。

將各攻擊屬性的攻擊法術設定快捷鍵
應付各種怪物群,如果有對應的聖德法書打當然是好,但其實有許多王是沒有生物群歸類,但每種怪物都有自己的五種抗性分佈(物理、火、冰、毒、能量),所以把Fireball(火)、Mind Blast(冰)、Poison(毒)、Lightning或Engery Bolt(能量)這幾個法術設定成熱鍵,然後面對到第一次面對的怪物時,由於上述魔法特點都是施放快、耗魔低,所以可以先各放一發去測試一下傷害力,很快就能夠試出怪物弱點在哪裡,接下來在有肉盾的情況下,多半都可以快速連發累積出極大的傷害值。

那如果BOSS偏偏物理抗性低,那該怎辦?召喚土元素出來開扁囉!然後把土元素血條拉出來,有損血就補,變成另外一種型態的馴獸師XD

能量漩渦(EV)不是唯一解
很多法師都聽過或者承襲過往版本的經驗,碰到怪物就放EV去捲,或許在一些過往設計的舊地城或打小怪有點用處,但對UOML開始的新地城與BOSS來說,EV已經是相當沒有戰力甚至是拖累你與團隊的法術,因為BOSS多半都會直接消除它,甚至一拳打爆(這等於浪費你法力),更糟糕的是萬一BOSS是會吃寵補血的,那EV也算是玩家寵的一種(雖然不能控制),讓他吃了進補恐怕團隊更會幹翻…

那什麼時候用EV最好?當BOSS有好幾個目標可以打的時候,你丟兩隻上去被消掉的機率就低得多,且也不太容易第一時間被打爆。如果BOSS太強我方開始有死人,隊形潰散時,丟上去分散BOSS注意力爭取空間活人恢復陣形也不賴。當然,如果BOSS本身能量抗偏低,EV由於攻速高,召喚出來打自然也是上選。

保持警覺,隨時隱形
誠如最上面所說的,法師不是創造出來挨打的職業,隨時觀察周圍環境,有被盯上的狀況最好就是先隱形再說,隨時保持謀定而後動的狀態,與怪物保持安全距離,成為團隊最堅強的後盾(意思就是滅團後可以復活的人XD),能做到如此,並且判斷出怪物的弱點與行為模式加以應對,就是一名合格且足以信任一起出團的好法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